长安福特重庆第三工厂投产 年产能提升36万辆

2014年11月05日 01:34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 王屹 ○编辑 衡道庆

  11月4日,随着第一辆福特福睿斯轿车下线亮相,长安福特第三整车工厂在重庆北部新区正式投产。据了解,该项目2012年动工,投资6亿美元,拥有全球最先进柔性化生产线,能够同时生产多款车型。正式投产后,将使长安福特的年产能增加36万台,使重庆成为底特律之外福特最大的制造基地。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介绍,福特自2001年与长安合作落户重庆以来,此前已相继建成两个整车厂、一个发动机厂、一个变速箱厂。第三工厂投产后,长安福特汽车[微博]年产量将超过100万辆,成为福特在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生产基地。近几年来,长安福特不仅汽车产量增长迅速,而且中高级车占比逐渐加大,对重庆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之一,对重庆工业增加值、工业利润的增长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希望福特继续加强与重庆的合作,将亚洲研发中心落户重庆,尽快建成试车场,引进福特新能源车型,建立专门的汽车金融公司,形成完整的研发设计、零部件生产、整车总装、销售服务体系,为重庆汽车产业基地上档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黄奇帆说。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长安福特实现产值691.6亿元,同比增长34.7%,远高于全国轿车行业平均增长水平。1-9月福克斯以29.8万辆的成绩,问鼎全国轿车销量冠军,新蒙迪欧、翼虎、翼博也分别实现了7.85万辆、10.04万辆和6.06万辆的销售成绩。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说,福特重庆三工厂的建成投产,是福特汽车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扩大重庆生产基地的产能是福特在中国和亚洲市场推进激进发展计划的关键一步,今后福特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安全、高质量、具备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乐趣的车型。

  据了解,长安福特在杭州的第四个整车工厂也将于2015年建成投产。到2015年末,福特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5款新产品,其中大部分车型将在长安福特生产。在2015年之前,福特还将在中国市场引入20款新发动机和变速器,使整车燃油经济性提升20%。

  中国南方工业集团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说,长安福特三工厂的投产,是长安与福特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快速发展时期。目前,长安福特已累计生产汽车350万辆,今后几年将加快推进在重庆的发动机工厂、变速箱工厂的建设,为重庆打造世界汽车名城作贡献。

文章关键词: 长安福特重庆汽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皇马双杀利物浦出线 枪手失3球优势平
  • 娱乐澄清!锋菲没吃麻辣烫 六人豪吃600元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阿里第三季度支出30亿元激励一线员工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超级学霸:15门成绩满分4门991门98
  • 陶冬:欧央行明年上半年推出美式QE
  • 叶檀:中国债券市场的重要性将超股票
  • 天天:15年来银行存款首降因货币政策
  • 徐斌:中美经济博弈背后的制度差距
  • 许一力:APEC将成亚洲洗牌的关键
  • 冉学东:房地产是全球大通缩罪魁祸首
  • 官建益:牛市从10月最后交易日开启
  • 刘杉:银行存款减少 没什么可怕的
  • 金岩石:破解阿里的双重股权结构
  • 马光远:房产税短期出台可能性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