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取消限购楼市未有起色 市场短期内难现回暖

2014年09月10日 15: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9月10日电 近期全国再掀松绑限购潮,兰州、杭州等多个城市全面松绑限购。据统计,目前仅有北上广深及珠海、三亚等8城仍在限购。不过,从市场走势来看,受多种因素影响,松绑限购的城市成交未有起色,市场短期内难现回暖。

  据搜房网二手房监控的数据显示,8月,全国二手房价整体属于下降态势。延续自今年1月开始的降价风潮,环比下降的城市数目不断增多。在成交量方面,限购松绑的效果并未显现,全国的二手房成交量仅杭州表现较好,其余城市均保持平稳或小幅下行。

  据搜房网二手房监控的数据显示,8月全国二手房价TOP10的城市相比上月没有变化。10城中,7城房价下跌,呼应了全国二手房价整体下跌的主基调。环比今年7月,下跌的城市中北京领跌,但跌幅仅有1.7%,剩余的深圳、广州、成都等11城市跌幅均在1%之内,跌幅最小的青岛只有0.1%。环比上涨的城市中,上海和南京涨幅较大,分别为1.5%和1.2%,其余的天津、大连、石家庄等8城市涨幅均在0.5%以内。整体来看,相比上月,全国二手房价涨跌幅均较小,处于平稳中小幅下降的态势。

  从搜房二手房[微博]监控的数据来看,近期深圳房价风头正劲,持续两月领涨,8月同比涨幅为12.2%,但相比上月的18%略有缩减。紧随其后的是南京和厦门,同比去年8月,涨幅不相上下,均在9%左右。同比涨幅最小的是天津,仅有1.9%。 同比下跌的城市中,成都和宁波跌幅最大,为7.4%,其中宁波出现自去年9月以来的价格十二连降,常州出现了房价的十一连降,房价一路下行。跌幅最小的为南昌0.06%。可见,今年二手房价的下行趋势愈演愈烈,部分城市二手房价格虽同比上涨,但涨幅有所收窄。

  尽管从6月底开始,“限购”取消在各城市间逐步蔓延,但多数城市限购松绑后的成效并未显现。加之8月是楼市的传统淡季,各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大多保持平稳或者下行,楼市成交并未受到限购取消而变化。

  在成交量的榜单上,北京依旧占据高位;天津位列北京之后,深圳之前,虽然人口数量不大,但是已经拿下第二的宝座。准一线城市成都、南京的成交套数依次排后。相比上月,榜单上多了杭州一城,位列第六,位于榜单第九和第十的城市则是苏州和青岛。

  纵观搜房网二手房8月监控的数据,相比7月,全国各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跌多涨少,且跌幅明显大于涨幅。在上涨方面唯一表现突出的是杭州,相比上月涨幅高达17.9%,这也为它跻身成交量的榜单前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余城市的涨幅均不足5%,涨幅最小的是苏州0.9%。环比下跌的城市中,南京跌幅最大,幅度为16.4%,其次为大连、石家庄和成都,分别下跌15.3%、14.8%和13.3%,其他环比下跌的城市中,除去无锡跌幅均在5%以内。

  从6月20日呼和浩特明文宣布取消限购开始,楼市政策出现松动已两月有余,如今,在全国47个限购的城市中,已有37城或明或暗地松绑“救市”。最近两月的数据表明,多数城市限购松绑后的成效不彰,部分城市成交量出现短期冲高后马上回落至正常水平,部分城市的成交持续低迷。伴随着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的到来,市场能否有所变化,将引发后市诸多关注。(中新网房产频道)

文章关键词: 楼市房价限购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刀锋战士判过失杀人 上海赛-丁俊晖进4强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谢百三:本轮股市上涨主要是资金市
  • 高善文:8月份经济走弱的两个原因
  • 许一力:混改是A股牛市真正原动力
  • 明天的天:楼市下跌时房子保值的方法
  • 天天说钱:买地产股好过买房子?
  • 叶檀:四川式救楼市 政府算盘打得精
  • 钮文新:中国实际已经发生通货紧缩
  • 水皮:高盛忽悠抄底A股 需多一份清醒
  • 黄有光:量化宽松为何没导致物价大涨
  • 凯恩斯:创业板必创历史新高的两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