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电信和联通增京津等24个混合组网试点

2014年08月29日 12:38  大智慧阿斯达克通讯社  收藏本文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9日讯,中国电信[微博]中国联通周四下午发布公告获工信部批准扩大LTE-FDD/TD-LTE混合组网试验范围,两家企业分布新增24个城市,均涵盖了北京、天津等地。

  此前两家运营商已经分别在16个城市开展混合组网实验。此次工信部分别批准的24个城市中,两家运营商在18个城市都有开通,同时各有侧重在6个城市分别开通。

  具体而言,中国联通[微博]新增24个城市包括北京、天津、苏州、青岛、东莞、大连、宁波、长春、海口、太原、南宁、烟台、厦门、昆明、合肥、贵阳、洛阳、唐山、呼和浩特、榆林、兰州、西宁、南昌、银川。中国电信新增24个城市则包括北京、天津、广州、佛山、东莞、福州、厦门、泉州、长沙、昆明、哈尔滨、长春、贵阳、沈阳、太原、呼和浩特、银川、西宁、苏州、无锡、南通、宁波、温州、金华。

  大智慧通讯社本周参加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获悉,目前混合组网实验进展顺利达到预期。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高管在会上专门呼吁应该扩大实验范围。以中国电信为例,今年6月27日该公司获得了在16个城市获得混合组网试点许可,但范围集中在上海、广州、重庆、深圳、成都等地,远低于市场预期,此前其计划要布局全国100个重点城市。

  自三家运营商获得TD-LTE商用4G牌照至今已有8个月,运营商分化趋势明显。中国移动[微博]4G发展快速,在用户数方面已经达到3000万、较前两月暴涨1600万,而中国联通4G用户数约为99.5万,自7月底才正式推出4G服务的中国电信用户数仅约60万。

  在4G网络建设方面,中国移动也远远领先:中国移动目前共建设4G基站41万、覆盖超过300个城市、在网4G终端种类为242种;而中联通目前建设4G基站6.34万,其中TD-LTE基站约0.54万个,FDD-LTE基站5.8万个;中国电信建设4G基站约为9万个,支持电信4G的在网终端20款,仅在16个城市开展4G业务服务。

  面临中国移动优势,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希望尽快获得FDD商用牌照,以改变其4G发展落后局面。不过,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本周举办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强调,混合组网在全国商用推广计划目前尚无时间表,何时发放混合组商用牌照取决于试点城市的试验情况。

 

文章关键词: 电信联通混合组网运营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傅蔚冈:地铁涨价会让市民负担减轻
  • 笔夫:衰退式宽松迎股市福音
  • 龚蕾:美投资移民名额被中国抢光
  • 易宪容:为何无法摆脱楼市调控工具性
  • 叶檀:央企高管降薪能刺激股市
  • 冉学东:国企改革不能让富人愈富
  • 龚蕾:马云成了中国最富有的人
  • 凯恩斯:10年内中国99.9%散户会死掉
  • 水皮:楼市和股市难免阶段性的跷跷板
  • 肖磊:延迟人民币自由兑换是作茧自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