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油耗子偷油调查:警方顺藤摸瓜一窝端

2013年01月29日 21:3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微博

  “油耗子”偷油调查

  大庆:警方“捕鼠”   “偷油贼”落网

  去年12月10日的时候,国际原油还在每桶85美元左右,但是短短一个多月,昨天国际原油已经爬上了每桶96.7美元的高价,涨幅为12.4%。原油价格走高,引发了一系列的反应。(出)油耗子增多就是其中一种。所谓的“油耗子”,是指那些专门挖空心思来偷原油的人。前不久,在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警方就破获一起专门偷运原油的案子,您可别小瞧了这些油耗子,他们夜伏昼出,连警方都防不胜防。

  伴随着夜幕的降临,大庆卧里屯公安局的民警悄悄出动,紧盯一辆疑似非法偷运原油的大货车。

  民警说,(车牌)是737MB,辽宁牌照。

  当偷油货车开到黑龙江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村时,民警决定进行堵截实施抓捕。但机灵狡猾的偷油贼听到后面有动静,突然停车后跳车,撒腿就跑。

  大庆市公安局卧里屯分局 刑侦三队民警现场说,别动 起来,带车上去,带到前面那个车。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追捕,民警抓获两名偷油贼,查获非法偷盗的原油近50吨,查扣涉嫌盗运原油加长挂车一辆。狡猾的偷油贼即使已经被抓,但面对警方的讯问还是含糊其辞。

  在现场审讯民警问:我问你偷油违法知不知道?

  他们说:哥,你说这车里什么玩意儿?

  民警说:你别在这装糊涂

  他们说:我没装糊涂 你刚才说啥?

  偷油司机接着说:哥 我头一回,我要是经常偷油 你怎都行,打死我都行。

  民警接着问:谁雇你的车

  他说:车不是我的 我就开车的,头一趟

  民警又问:谁给你联系的

  他说:我不知道 我电话都没拿,就带一个驾驶证

  这两个偷油贼供认,是在吉林一位姓赵的男子唆使下,拿了8000多块钱的劳务费,大老远的来大庆偷运原油。记者了解到,类似像这样的偷油案例还真不少,日前,在黑龙江安达市六道街外环附近,大庆卧里屯公安分局刑侦二队,查获了一辆牌照为吉A5M66挂的大货车,载满原油40吨。两货车司机交代,他们也是受人委托,每拉一吨原油,能挣400块钱。眼瞅着钱快到手了,没想到没出大庆就被扣了。就在民警把这辆偷油车送到附近停车场时,有了意外的收获。

  大庆市公安局卧里屯分局 民警说:我们对这车原油抽样检查的时候,发现旁边一辆车油味非常大,有个司机在底下用喷灯烤发动机,(民警)怀疑这也是个油车,当场抓获了司机,一审说拉的是油车

  “油耗子”偷油调查

  大庆:警方顺藤摸瓜 偷油贼被一窝端

  据记者了解啊,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大庆市龙凤区卧里屯分局分局,就查获非法偷盗原油300余吨,案值总计150余万元。经过民警彻夜对这些油耗子的审讯,终于掌握到偷运原油的幕后有收购老板的信息,于是阶段性的“捕鼠”行动开始收网。

  根据油耗子提供的线索,大庆卧里屯的民警顺藤摸瓜,锁定了原油收购点老巢。第二天,他们兵分两路包抄原油收购点,在黑龙江林甸县一处偏僻平房内将老板吕鸿振及其工作人员抓获。

  大庆市龙凤区卧里屯分局 民警抓捕现场说:公安局的我们,站起来手举起来,看有没有刀枪之类的

  原来吕鸿振并不是本地人,为了收购加工销售原油方便,租住在林甸县这个偏僻的厂房里,经常打着收购玉米的幌子,到处搜寻收购原油。民警对吕鸿振的住所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收缴了非法收购的原油将近7.42吨。

  大庆市龙凤区卧里屯分局在吕鸿振住所内清查原油相关的东西,说,这里有本和笔,你把清查完的东西记载一下,钱 钥匙 两部手机。

  在对吕鸿振住所清查的过程中,民警吃惊的发现,吕鸿振经营的这个小小的原油收购点,竟然还有原油质量测量检验的设备和试剂。

  卧里屯民警说,这些都是试剂,大黑瓶的二甲苯,还有这鞋箱都是装试剂的,这就是化验这个油含有多少水的,你看这个箱就是二甲苯的箱,看他这个商标二甲苯,这是(箱子)翻过来扣的。

  从这些检验试剂的量来看,这个收购点的已经用完了六七个纸箱,收购原油的量可想而知。

  犯罪嫌疑人 原油收购点老板说:犯法了,我是犯法了,但也没杀人,你们能咋地我,你没看咋整就咋整,给我带走也行,在这儿解决也行,咋整都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已聘请北京两名律师为其辩护
  • 体育德罗巴转会中超生涯终结 奥巴马接见热火
  • 娱乐《甄嬛传》登陆美国台词翻译引关注
  • 财经我国货币超发严重 新增货币占全球近半
  • 科技游戏机禁令取消短期难有实质进展
  • 博客柴静:广州拆迁争议 董路:给柴静打80分
  • 读书红包变迁:古代官员年终奖怎么发
  • 教育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北大清华人大居前三
  • 育儿卖萌吃面弟网络爆红 瞧这坚毅的眼神(图)
  • 黄鸣:皇明跑偏的四年
  • 廖剑勇:品牌如厕所
  • 郑风田:如何不再运动式反浪费
  • 张五常:履行定律与选量作价
  • 张化桥:利息提高四个点即可消灭影子银行
  • 朱大鸣:中国货币超发第一 房价等于没涨
  • 章玉贵:中国经济的下一个增长周期靠什么
  • 彭真怀:新型城镇化的战略与策略
  • 熊鹭:地方政府发展经济主要应做什么
  • 徐斌:城镇化红利大致结束于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