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研究显示日系车需求回暖 在华销量触底反弹

2012年12月10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汽车之家网站研究中心11月数据显示,自2012年7月之后,日系车在华销量开始同比下降,其中7月份下降最为明显,出现了5%的负增长,9月份销量持续走低。在经历了三个月的冰封期之后,日系车潜在购车用户稳步上升,在华市场终于破冰回暖。

  此前,日系车在华遭遇全面抵制,甚至部分地区出现了打砸日系车的过激行为。为扭转日系车在华残局,各大日系车企相继开展品牌挽回和营销举措。而随着钓鱼岛问题的降温,进入11月之后,日系车呈现明显的回暖趋势。基于8000万用户的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发现,近期日系车用户的关注度又开始稳步提升,从网络浏览、到基于汽车之家给经销商下订单、拨打购车咨询电话的总量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分析发现,以2012年9月第1周为基期的日系车潜在购车用户数(潜在购车用户数:指消费者基于汽车之家网站给经销商下订单或拨打购车咨询电话的人数,基值设为100),在经历了9月的急剧缩减之后,10月份开始了缓慢回升的进程,截至11月,日系车潜在购车用户数量已回归到钓鱼岛事件之前水平,日系车主的购车需求已呈现稳步回暖趋势。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业内人士指出,现阶段,潜在购车用户往往会选择通过专业的汽车网站查阅第一手信息。在消费者的行为变化趋势方面,汽车网站的嗅觉更加敏锐。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分析认为,日系车用户潜在购车意向在近期虽有明显提升,但反映到终端汽车消费者实际购车行为上,会有一定的滞后。日系车销量的稳步提升将会在11-12月得到市场的验证。

  其实,不管是经销商还是汽车消费者,在经历了钓鱼岛事件后,对日系车的信心都严重受挫。面对冷淡的市场局面,经销商大幅减少入货,靠原有库来支撑销售。当汽车消费群体对日系车的信心重建后,经销商便加快补货,以应对不断回升的市场需求。同期,日系车的批发量也大大提升,且远高于零售销量的提升比例。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丰田汽车高调宣布,从过去的“丰田中国”改名为“中国丰田”。目前,不少日系车企一边推出安抚车主及潜在车主的保障措施,一边加快新车型的引进工作。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分析,日系车企在华的系列举措,势必会最大化重建中国汽车消费者对日系车的信心,日系品牌在华全面复苏趋势已初露端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国务院公布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
  • 体育西甲-梅西2球破纪录 巴萨2-1不败领跑
  • 娱乐直通春晚十强出炉金池PK常石磊 视频
  • 财经网友称所送检茅台塑化剂超标
  • 科技淘宝在售多种伤人器械被指违法(组图)
  • 博客在西部建中国拉斯维加斯 如何成为名人
  • 读书莫言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全文 专题
  • 教育大三女生写小说年入十万没男友全靠胡编
  • 育儿网购花王纸尿裤被曝致宝宝屁股过敏(图)
  • 罗天昊:衡量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
  • 西向东:大街上美女为何越来越少
  • 宋文洲:习近平不搞限行带来新希望
  • 洪平凡:欧元区危机仍是世界经济主要风险
  • 艾诚:涉嫌违纪的李春城和他的成都模式
  • 陈培雄:股市和期市是两种市场机制
  • 张寅:亚洲是不是下一个中东
  • 蒋锡培: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几大关键因素
  • 程国强:农业是什么
  • 郑风田:食品犯罪终身禁入行只是看上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