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广州车展22日开幕 日系车参展势头依然强劲

2012年11月22日 00: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22日电(汽车频道 陈鑫)2012(第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11月22日至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虽然面临着广州限购、日系车市场份额下滑等不利因素,但是本届广州车展规模并未受到影响,反而进一步扩大,展馆规模达到20万平方米,参展的全部车型达到950款,其中全球首发车型34款,亚洲首发车型23款,均创历届最高。同时展期也从往届的7天延长至10天,提升了市民观展时间。分析指出,广州车展经过10年的成长,已经实现了从小到大的跨越,成为了国内三大车展之一,车企参展不仅仅是为了华南市场,更重要是布局全国市场。

  广州车展逆市绽放 展期延长至10天

  今年8月份有业内人士人预测,广州作为新加入的限购城市,广州车展将会受到巨大的冲击。9月,日本“购岛”闹剧引发的日系车大倒退,更让不少人对广州车展不抱信心。

  不过,随着主办方逐步公布参展信息,让人慢慢开始感到一丝暖意,车展正在逆市绽放。据了解,广州车展的展期从往届的7天延长至10天,称为“史上最长”。除了展期,今年的车展上发布的新车也再创新高,其中,全球首发车型达到了34款,相对去年30款增加了4款,跨国车企的全球首发车型为4款。而亚洲首发车型数量则大幅上涨,由去年的13款增加至今年的23款。

  日系车企参展势头依然强劲

  根据主办方公布的信息,与之前“日系车企集体缺席”传言相反的是,几乎所有日系品牌车都参加了此次广州车展,还带来了自己的首发和上市车型。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日前曾对媒体表态,东风日产不但不会缺席广州车展,反而以全车系最强阵容参展,并发布重磅车型和信息。

  丰田方面,丰田将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及雷克萨斯品牌展出概念车以及国产、进口车型共计46辆,其中包括预计2013年导入中国的Venza以及新款LS600hL。雷克萨斯还带来一款首次在中国亮相的水晶版LFA超级跑车。此次展台面积共计约4500平方米,为丰田在广州车展参展史上面积最大展台。即使前两个月销量锐减,但丰田中国方面表示,丰田在中国的战略不会改变,丰田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而马自达不仅把展台设在1区1号展馆,还将展出CX-9和概念车TAKERI(魂动)两款国内首发车型。今年以来,马自达在中国一直非常艰难,想走量的长安马自达受大环境的影响一直表现平平,之前承担大部分销量增幅的一汽马自达受制于新品引进速度销量直线下滑。今年前10月,马自达累计销量同比减少9%,10月当月销量更是同比减少45%。这种前提下马自达可以说是不得不重视广州车展这个日系最后的舞台。

  本届广州车展,本田中国将携手广本和东本两家合资公司联合参展。广汽本田将于明年正式导入的中级概念车ConceptC首次亮相广州车展。东风本田方面,新款思铂睿将在广州车展上市。同时东风本田还将在广州车展上宣布Insight混合动力车的价格。此外,讴歌新一代旗舰车型RLXConcept也将在广州迎来亚洲首秀。

  显然,无论从参展规模还是首发新车等方面,日系品牌丝毫没有偃旗息鼓的意思。

  多款新能源车集中展示 或将迎来井喷

  新能源车越来越吸引大众的眼球,尤其是在各种补贴的利好政策频频传来的时候。今年7月,国务院颁发《2012-2020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而广州、上海等重要城市政府机关,也先后通过“政策”和“补贴”形式,对新能源汽车大开绿灯。作为如此明确的政策信号释放后的重要车展,广州车展无疑是各大车企展示未来科技的绝佳机会,多款新能源车也由此进入公众视野。

  上海通用汽车首款量产纯电动轿车SPRIN G O将在本届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并公布价格;大众汽车品牌还将为国内消费者展示电动甲壳虫E-Bugster概念车;在丰田展台与雷克萨斯展台出展的46款车型当中,混合动力车型(HEV)、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HEV)以及电动车型(EV),占到出展车型的约30%。此外,广汽传祺混动版、福建奔驰威霆电动版、北奔E400L混动版、荣威E50等新能源车都将亮相广州车展。 (中新网汽车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NBA新帅助湖人3连胜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
  • 安邦智库:中国产业发展道路处于十字路口
  • 叶檀:明后两年中小企业将大规模倒闭
  • 陈思进:为何房地产热会引发金融危机
  • 黄鸣:店商转型不能简单复制传统电商
  • 张化桥:小微贷款的基础设施在哪里
  • 张明: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
  • 辜胜阻:三个平等是十八大重大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