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民企所造私人飞机争奇斗艳珠海航展

2012年11月20日 12:59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在珠海航展期间,来自我国民营企业研制的私人飞机争奇斗艳,民营企业频频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已售出自制的飞机,让人感到鼓舞。

  民企所造私人飞机争奇斗艳

  珠海瀚星常务副总经理赵连成告诉记者,我国的民营企业所造的私人飞机,目标市场多为已先富起来的逾30万有能力购买私人飞机的潜在客户。

  在本届航展上,西安美联航空公司带来的是其研发的国内首辆飞行汽车。只需按一个按钮,这种安装了双发动机的汽车就伸出翅膀,起飞只需30米,上天后便变成了飞机,可飞4小时,耗油相当于1.0排量的汽车。降落时只需10米左右的跑场。

  飞行汽车使用的是97号汽油。而在本届航展上,另有两家民营企业宣布其研制的私人飞机用的也是这种可到加油站轻松加到的燃料。

  早在1980年就跻身于这一市场的山河科技,虽然此次带来的是其有中国自主品牌和知识产权的轻型运动飞机——Aurora(阿若拉)SA60L,但其年底下线的另一款轻型运动飞机也用的是97号汽油,100公里油耗不到10升,最高时速可达275公里。

  记者注意到,透过本届航展,我国民营企业在研制私人飞机时,除了降低使用成本外,既注意控制造价以便以质优价廉取胜,又注意有优雅的气动外形、先进的航电设施和简便、人性化的操控平台,在细节上颇费心思。

  民企活跃通用飞机市场

  目前,除了珠海、西安两个国家级通用航空产业园外,北京、石家庄、沈阳、成都、天津、哈尔滨、安阳等地也在计划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活跃于其中的,也有不少的民营企业家。

  不久前,湖北太航星河飞行器有限公司宣布,正在和美国擎天飞机有限公司合作,制造集观光、旅游、商务、训练于一体的私人飞机。 2座太航浣熊、4座太航飞虎飞机,都已通过了美国通用航空部门验证,价格分别是100万元、300万元。

  有资料表明,目前我国有三分之一的私人飞机来自庞巴迪,而国产通用飞机仍然是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如果我们都能造出中国人敢买的私人飞机,那更好,这也算一种愿望。”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副司长孟平说。

  面对越来越多欲进军这一巨大市场的民营企业家,中国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局长马欣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因地制宜选准市场,选择较熟悉和擅长领域,选准产业链的某个环节进入;二是规范运营有序发展,强化法规意识和行业规范,引领通用航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自主创新持续发展,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推动通航产业发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NBA-快船胜马刺登西区第1 恒大签冯仁亮
  • 娱乐周星驰新片定名发海报预告春节献映
  • 财经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 周小川解读18大报告
  • 科技摩托罗拉南京近百员工到期未签离职协议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校园奢侈风:爹有的是钱 我不花谁花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
  • 张化桥:小微贷款的基础设施在哪里
  • 张明: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
  • 辜胜阻:三个平等是十八大重大创新
  • 王巍:犹太金融阴谋论的起源
  • 尹中立:美国楼市复苏将打压中国楼市
  • 鲁政委:中国热钱之争
  • 张五常:寿山石雕艺术的伟大与悲哀
  • 赵伟:诺奖青睐和谐社会设计者
  • 汤敏:让农村金融更普惠
  • 叶檀:征收房产税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