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未来房地产行业或将步入弱势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6:21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东方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阮军和上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付少琪15点15分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收盘进行点评。

  主持人:从今天下午开始,地产板块出现了大幅杀跌,也是拖累了指数,对于地产板块这样一个大幅的杀跌究竟是出何原因?另外,下有一些银行贷款利率的下调,上有政策的压制,未来地产板块是否还能够企稳,未来的趋势如何?

  付少琪:房地产的基本面应该还是比较纠结的,正如刚才所讲,贷款利率的降低,以及房地产行业目前是略有回暖,这样一些基本面还是有支撑的。但是从国家宏观调控来讲,放松的可能性也不大,很多地方政府的放松的举措也都是受到了禁止。目前从基本面上来看,的确有纠结的地方。

  但是从技术面上来看,尤其是从今天领跌的比如像金地集团还有首开股份这样的一些个股来看是属于高位放量下跌,这种断崖式的下跌又是在高位放量,技术形态上是非常难看,加上我们从年初以来的地产股涨幅巨大,它本身跟大盘做对比,它这么大的涨幅也具有一定补跌的效应,所以我们抛开基本面的重重迷雾来看技术面,还是从技术面上来看非常清晰,就是属于一个高位做顶回落的这么一个格局。

  所以,我认为地产股未来补跌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我们投资者还是要规避一下地产股补跌的风险,等到基本面以及技术面情况有所修复以后,想介入再看当时的情况,从现在来看还是有风险的。

  阮军:从整个房地产行业其实我们注意到,一个是前面所谈到整个房地产行业在今年上半年涨幅非常惊人,我看了一下有些地产企业的涨幅都达到100%以上。第二点我们注意到在中报目前预告的业绩状况来看,虽然说很多房地产企业的业绩还是不错,但是整体的利润下滑程度还是比较大,或者说很多企业的业绩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

  所以目前整个房地产的行业来看,由于今年上半年宏观调控还是非常严厉,所以很多房地产是以量换价的方式,等于是进行了一些市场的一些促销,所以导致他整体的利润率会下降,如果下半年整个宏观调控依然严控,或者还不继续放紧,这个模型如果不能延续或者持续,下半年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业绩有可能面临收缩,这样导致在近期整个房地产行业反而从原先的预期非常高到预期开始大幅度下滑的阶段,所以这样也有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整个房地产行业有可能步入一个相对弱势的阶段。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