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航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超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16:10  新华08网

  新华08网上海7月18日电(记者王鹤)18日,中国国航发布中期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超过50%。而此前东方航空(微博)南方航空(微博)亦发布业绩预减公告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超过50%。

  国航表示,受国内航空需求增速放缓、国际航空需求持续低迷及航油价格同比增长等因素影响,公司经营效益较上年同期减少。此外,与上年同期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汇率大幅单向升值的趋势相比,今年人民币汇率较为稳定,公司汇兑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这也是东航及南航业绩大幅下滑的几大因素。

  以上因素中,燃油价格是导致上半年航空公司业绩尽数腰斩的最主要“元凶”,且去年底航空公司本已所剩不多的燃油套期保值业务陆续到期,今年尚未重启该项业务,航空公司除了努力节油降耗,收取燃油附加费外,并无任何金融对冲手段来覆盖油价支出,这使得其在成本控制方面少了一柄利器。

  值得注意的是,有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下半年航空公司业绩将好转,一方面得益于暑运旺季;另一方面,航油价格自二季度开始实现“三连跌”,目前油价已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民生证券报告指出,暑期旺季与油价回落相遇,三大航盈利水平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而平安证券(微博)报告指出,目前,国内市场票价同比上涨趋势不变,票价将抵销客座率下滑的影响,收益水平最终在三季度将实现同比上升。与此同时,国际市场目前强势超过预期。这些因素都将利好下半年航空公司业绩水平。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