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国内油价下调预期强

本周国内油价下调预期强

  本报讯(记者 舒元臻)受欧盟峰会利好结果的提振,上周整个大宗商品市场在集体上涨后普遍延续了反弹行情,国际农产品受干旱天气的影响价格一路上涨,这也使得国内的部分农产品中玉米、大豆、豆粕、豆油期货价格分别上涨0.51%、1.47%、3.99%和2.18%。另一方面,在近期原油价格大幅反弹的背景下,国内焦炭、塑料、甲醇、PTA、PVC等能源化工品种也受益出现反弹。不过,上周五纽约、伦敦两地油价再次下跌,盘终分别报收于84.45美元/桶和98.15美元/桶,而市场普遍预计,国内成品油价下调时间窗口本周将打开。

  上周消息方面令市场喜忧参半。中、美、欧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不仅处于下滑状态,甚至刷新低点,从而加深了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不过上周四晚上,欧洲央行宣布下调基准贷款利率、英国央行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规模、国内央行一个月内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三大央行联手采取措施以刺激经济,从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大宗商品市场。而国际原油价格受伊朗局势紧张的影响,一度连续冲高,可是,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发布令市场失望,纽约油价大跌3.18%。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三大央行出台措施刺激经济,但市场反应并不强烈,显然是不领情,甚至还有不少品种重回跌势。显然,政策的效果暂时显示不乐观。此外,已经公布的美国的就业数据并不理想,若本周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份的经济运行数据弱于预期的话,尽管央行已经提前降息刺激经济,但利空消息笼罩的大环境仍将对大宗商品市场产生明显的利空效应。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杜淳承认新女友 激动否认其是小三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微软修改IE 10默认设置:或彻底放弃广告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兵败如山倒:林彪早年作战吃过两次大亏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过度加班致妇科疾病 哪些智齿需要拔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测试你有多不合群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黄花梨涨逾400倍 百元错版币值几十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