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惠利率让人望眼欲穿 刚需房贷宽松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 17:12  房地产时报微博
房报记者吴影影摄房报记者吴影影摄

  房报讯 (记者 唐颖豪)房贷还会不会紧,银行钱袋子会不会松?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刚需购房者普遍关心房贷问题。除了看优惠利率普及范围,他们更关心审批流程、时间及贷款配套产品。有迹象表明,今年的信贷市场有望宽松。

  “较去年年末房贷已经宽松了,这主要是指审批流程及时间。 ”德佑地产按揭部人士说,表面上看,审批要求没变化,但在去年,尤其是去年第四季度,符合贷款条件的,却未必能在正常周期1-2个月内获得贷款,有的银行甚至要求借款人搭配理财产品才能给予明确的放款时间。今年,只要符合贷款条件的,基本都能够贷到款,只是享受优惠利率的幅度有差异。而且今年银行纷纷推出众多配套产品以吸引客户。 “政策虽是 ‘条条杠杠’,但实际操作只要不踩“红线”,还是有望适度宽松的”。一业内人士分析称,特别是今年的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比较强烈,银根放宽,银行方面也会大力争夺贷款市场。据业内人士预测,房贷适度宽松的大环境并没有因工行宣布退出8.5折优惠利率而改变。

  对于刚需客最感兴的优惠利率发放情况,记者从浦发、招行、建行、农行、交行等银行了解到,这些银行仍然对首套房实行优惠利率,但对借款人的要求比较高。 “我们要求对事业单位或机关工作人员所购的首套房,房龄为15年以内的二手房实行8.5折的优惠利率。对于其他客户则没有这项优惠。 ”某银行针对客户咨询时如是回答。德佑地产按揭部人士告诉记者,优惠利率口子虽开,但各大银行认定首套一直非常严格,最终能享受优惠利率的客户还是少数。比如浦发和招商银行(微博),执行的是认房认贷,真正的首套购房。 “我看只有部分优质客户才能享受,大部分并不符合享受8.5折优惠利率的要求。 ”21世纪不动产(微博)上海锐丰的相关人士则透露,部分执行8.5折优惠利率的银行,审核门槛有再度提高的迹象,比如对客户的资信、收入、存款额度等较前几月都有不同程度提升。对于哪些银行提出了哪些具体要求,该人士表示,因有业务合作,不方便透露更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