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钢协:钢铁10年来首现全行业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2: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中钢协对重点大中型钢企统计,今年一季度,这些钢铁巨头由主业亏损变为全行业亏损,这是10年来的第一次。

  据悉,今年一季度,重点大中型钢企,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7850亿元,同比仅增长0.24%;亏损10.34亿元,而去年盈利是258亿元;利税也大幅减少近65%。中钢协副秘书长屈秀丽告诉记者,钢铁巨头们处在亏损的最前列。纳入中钢协统计的重点大中型钢企1/3亏损,亏损企业亏损额达到90.98亿元,同比增加31倍多。钢企们不是亏损就是利润大幅下降,降幅多在50%左右,即便绝对盈利数字最好的宝钢,利润也下降80%左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