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发改委:大涨都是国际油价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08:07  新闻晨报

  追问油价为何如此大涨

  要发挥政府等作用,协调出租车合理确定份子钱,保障的哥权益

  综合晨报记者 宋杰 新华社报道

  在决定3月20日调整汽柴油价格后,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及时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进一步理顺价格关系,对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和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油价大幅攀升

  国家发改委表示,2月8日成品油价格调整后,受伊朗核危机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大幅攀升。2月下旬和3月上旬,美国西德克萨斯原油和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达到每桶 109.8美元和126.2美元,均创2011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2月24日,国际市场三种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上涨即超过4%。

  有关负责人表示,及时理顺国内成品油价格,一方面发挥价格杠杆的调节和引导作用,抑制石油消费过快增长,促进资源节约;另一方面,有利于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满足国内石油需求。

  将降低偏高通行费

  为应对此次成品油调价,国家发改委强调,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将对涉及交通运输等行业的相关收费进行全面清理。一律取消未经国务院和省级政府及其财政、价格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同时,有关部门将深入推进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坚决清理各类违规和不合理收费,降低偏高的通行费收费标准。全面清理和规范针对公路客货运输司机收取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对未按规定明码标价、利用垄断地位强制收费以及采取价格歧视、价格欺诈等手段收费的行为,要严肃查处。

  国家发改委表示,国家将推动建立健全集体协商制度,充分发挥政府、行业组织和龙头企业作用,指导、协调出租汽车经营企业合理确定出租车经营承包费用,保障驾驶员的合法权益。另外,公路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可按照已建立的运价与成品油价格联动机制,疏导成品油调价影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