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唯冠称苹果律师函误导舆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4:07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刘金玉)苹果公司与深圳唯冠之间的iPad商标纠纷继续升级。苹果前日晚间通过律师函就此事作出最新声明,称深圳唯冠方面此前的诸多言论并不属实,并要求唯冠方面停止披露与事实不符的信息,这也是苹果就此事第二次回应。

  上周五,深圳唯冠在北京召开媒体发布会,深圳唯冠董事长杨荣山称,在iPad商标转让交易中,作为拥有iPad商标在中国内地市场使用权的深圳唯冠,“毫不知情”。深圳唯冠的代理人、和君创业总裁李肃则指责苹果在这场交易中,使用了具有欺诈性质不当手段。

  针对深圳唯冠方面的步步紧逼,20日晚间,苹果公司代理律师向唯冠集团总裁杨荣山等人发送律师函,指责深圳唯冠“不实陈述”,称深圳唯冠全程参与了iPad商标的转让交易,并要求唯冠方面在终审判决出来之前不要向媒体披露任何与事实不符的信息。

  该律师函显示了深圳唯冠参与iPad商标的过程,并列出了一些细节。比如,最初沟通iPad商标转让协议的员工都是深圳唯冠员工;深圳唯冠法务部总监麦世宏曾签署iPad中国内地注册商标的转让协议等。

  律师函件同时指出,深圳唯冠及代理人对外发布有关苹果公司的不实陈述已经违反了香港法庭的临时禁令,唯冠方面应该对律师和代理人的行为予以约束。据悉,2010年6月,香港高等法院曾签发临时禁令,禁止深圳唯冠,及其董事、代理人和律师以任何方式使用、出售该等争议商标,或者深圳唯冠拥有iPad商标的任何口头或书面表示。

  针对苹果公司对此案的最新反应,李肃昨天下午发布声明,称苹果公司律师函公布的证据及案情都是“陈年老调”,并无任何“新证据”,是在误导舆论,香港法院临时禁令也不代表法院对商标归属的倾向。他还表示正式的律师函将在以后择时发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