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能源:微藻柴油2014年将实现产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18:0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21日消息,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日前在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由新奥集团研发的微藻制油技术,目前在实验阶段进行顺利,到2014年微藻柴油的成本将大幅度降低,具备盈利空间,届时该项目将正式投产运营。

  微藻是一种广泛分布于盐碱水、淡水、海水、沼泽、温泉等水域的微小生物,目前世界上已知的微藻种类约有几千万种,但能够用于制油的藻类只有几十种,不少藻种需要从国外进口。

  微藻制油是通过光合作用,将二氧化碳转化为微藻自身的生物质,从而固定了碳元素,待微藻自身的碳物质转化为油脂后,进而利用物理和化学方法把微藻细胞内的油脂转化到细胞外,提炼加工后生产出生物柴油。

  由于成本较高,微藻制油技术目前依然处于中试阶段。但王玉锁称,到2014年微藻柴油成本能够大幅度降低。目前国内柴油批发价格每吨已经上涨至8000多元,到2014年新奥生产的微藻柴油将具备一定的利润空间,可以正式投入运营。

  “在微藻制油方面,我们拥有20多项专利技术。”王玉锁介绍,目前新奥集团在微藻制油方面的技术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并不落后。

  新能源发展离不开技术的进步,新奥集团一直十分重视技术队伍的建设,在全国拥有硕士600多名,海归博士近百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