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空救援直升机年内实现津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14:38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曹宝艳】昨天,“2011中国直升机发展论坛”在滨海新区举行,本届论坛以“直升机与医疗救护”为主题。位于滨海新区的中航直升机天津产业基地主要承担民用直升机的生产任务,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夏群林介绍,中航用于航空救援的直升机年内也将在天津生产。 

  本届论坛由天津市政府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共同举办,以“直升机与医疗救护”为主题,分为“行业发展、政策性导读”主题论坛和“应用、发展、创新”专业论坛。论坛期间,嘉宾围绕“直升机与医疗救护”展开研讨,交流国际医疗救护体系先进经验,探讨中国医疗救护体系的需求、如何建立直升机医疗急救应用体系以及医疗救护型直升机的发展与应用等问题,并对航空飞行管理相关最新政策、法规进行解读。与会嘉宾认为,当前迫切需要在全国建立一个以直升机为主、固定翼飞机为辅、24小时提供航空救援服务、响应时间在15分钟—30分钟以内的直升机紧急医疗服务(HEMS)网络体系。预计“十二五”期间,直升机预期将有约200架的需求。为加快开发满足直升机紧急医疗服务需要的民用直升机,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研制了2吨级AC311和AC301、4吨级AC312、7吨级AC352、13吨级AC313民用直升机,并根据救援任务需要,研制开发了多用途消防、医疗救护等专用直升机。这些机型将进一步提升国产民用直升机的应急救援能力,为用户提供更为有效和便捷的服务。 

  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夏群林介绍,过去中国在民用直升机运用方面较少,存量也少,截至2010年底,在中国民航注册的直升机仅有206架,机型近30种,中国民用直升机拥有量不到世界民用直升机总数的1% 。这对于中国来讲是一个非常小的数字。预计在未来10年,中国对于民用直升机的需求将达到1500架。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立足本土,将占有主要的市场份额。其中,中航天津直升机产业基地将有很重的工作量,未来,中航直升机公司所有民用直升机的生产和交付工作将全部转移至天津基地进行。到2020年,中航直升机公司将形成年产各类直升机350架的能力,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 

  此外,记者了解到,中航用于航空救援的直升机年内也将在天津生产。夏总透露,AC312这种型号的直升机有不同的型别,其中有一种机型可用于紧急医疗救护。目前,中航直升机天津产业基地已经建立了AC312机型的生产线,并已有两架此型号直升机大部件于8月底运抵天津,开始试生产,这意味着,如果有用户需要购买此型号的直升机用于紧急医疗救护,那么天津基地可随时进行生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