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超市只见白燕不见血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 14: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17日讯(记者 孟敏 实习生 孙景涛 冯雨乔) 近日,浙江省工商部门在流通领域食品质量例行抽检中发现,血燕中亚硝酸盐的含量严重超标。16日,记者调查了省城家乐福、沃尔玛、银座等几家大型超市,只见白燕,未见血燕。

  据浙江省工商部门调查得知,亚硝酸盐含量超标的血燕主要来源于马来西亚,其中标称广东鹰皇参茸制品有限公司的“鹰皇”牌血燕、厦门市丝浓食品有限公司的“燕之屋”牌血燕、北京庆和堂参茸有限公司的“庆和堂”牌等11批次的血燕产品检出的亚硝酸盐含量均超过10000毫克/千克。

  “我们这儿卖的燕窝全是白燕,没有血燕。”在历山路的一家大型超市内,保健品专柜的一位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说,冰糖燕窝一直卖得很好,从没有卖过血燕。

  记者来到位于泉城路的一家大型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血燕太珍贵,市面上造假的多;此外,血燕的价格也太高,所以超市进货很谨慎,目前货架上没有血燕出售。营业员一边介绍,一边极力推销金日和威士雅的白燕。

  “我们有九天绿牌、力菲克牌的燕窝,都是冰糖白燕窝。”在泺源大街某超市内,保健品专柜的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什么是血燕,也从来没见过。

  经十西路一家超市的相关负责人透露说,我们超市一直没进过血燕,省城其它超市的燕窝也大多为国产。

  不仅超市见不到血燕,一些网店的血燕也纷纷消失了。在淘宝网上,血燕窝已不见了踪影,年初热卖的血燕窝碎、血燕窝角条等燕窝产品,如今在网店已经找不到了。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