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电联:我国电力缺口将逐年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 02: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在新华网举办的2011·中国能源高层对话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魏昭峰表示,我国电力缺口会逐年扩大,到2012年全国最大的电力缺口会达到5000万千瓦左右,到2013年会达到7000万千瓦左右。

  魏昭峰表示,因为长期以来我国电力发展以就地平衡为主,能源配置过度依赖输煤,输电比重明显偏低,带来运力紧张、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等一系列问题,也导致全国煤炭运力紧张矛盾反复出现,电煤供需矛盾突出,多年来形成的市场煤计划电体制,煤价大幅上涨,火电企业出现了长期大范围的亏损,发电积极性严重受挫。同时,跨区电网建设滞后,跨区输电能力不足,东北、西北电网富集地区难以有效支援华北华东等地,也造成西部电网大量装机空闲与东部地区缺点同时存在。

  魏昭峰认为,未来几年缺电的形势会比“十一五”后期更为紧张,局部地区电力紧张的范围更大,缺口也会更大,预计到2012年全国最大的电力缺口会达到5000万千瓦左右,到2013年会达到7000万千瓦左右。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