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肉价攀升引资本疯狂涌入 多上市公司砸重金养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 21: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赵巍)据经济之声报道,猪肉价格一路高涨使多家上市公司心跳眼热,纷纷砸重金准备养猪。养猪概念股更是因为猪肉价格的疯长而遭到了游资的炒作。但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生猪养殖需要周期和过程,行业以及企业在短时间内不会有重大利好。

  究竟是猪还是货币推升了CPI,也许这还存在争议,但养猪能挣大钱,一定不存在争议。现在养一头猪的盈利已经超过了600元,为历史第二高水平。 不要说刺激了普通农户养猪的积极性,就连上市公司也为此热情高涨。顺鑫农业、大康牧业、新希望等公司都表示要斥巨资来养猪。

  7月15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豪言称,将投资50亿在辽宁养猪和鸡鸭。雏鹰农牧在三门峡投资40亿元建设100万头生态养猪项目也引起了很多投资者的关注。雏鹰农牧董事长侯建芳更是坦言,下半年和明年的业绩增长全靠猪了。

  侯建芳:今年肯定要投产了,明年就要有产能了。按我们的预计,他每头猪可以提供1000块钱以上的。生态猪目前在国内没有全国性的品牌,量也非常小。也希望带动普通猪肉的销售。

  资本市场从来都不会放过任何一次的炒作机会,养猪概念股也在近期因为猪肉价格的疯长而遭到游资炒作。新五丰福成五丰等公司的走势更是明显强于大市。仅一个月时间,新五丰的股价涨幅超过24%。但是,投资者时刻要保持冷静的头脑,虽然上市公司披露的项目投资金额巨大,但越是如此,风险也越大。雏鹰农牧董秘吴易得也强调了自家公告中的风险提示。

  吴易得:风险因素我们做了五个风险因素,第一个是资金财务风险,就是本项目资金比较大,首次资金需要自筹。我们成立担保公司,合作建厂这一块,解决资金问题。另外就是盈利能力的风险。第三块就是产能扩张风险,还有异地管理风险和行业政策风险。

  不过,国泰君安农业行业研究员秦军认为,上市公司现在一窝蜂的开始养猪或者扩大养猪规模,其实是因为普遍看好未来生态养殖业的发展。

  秦军:肯定是从长期来看有考虑。不能只盯着目前的猪价来看。我觉得他们应该不是看好最近猪肉价格上涨,因为猪肉涨起来也会跌回去,也有周期性波动的,他们肯定看好产业的长期发展。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