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快递业拟征收邮政普遍服务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 11:31  财新网

  拟定的普遍服务基金为每件征收0.5元,大部分企业表示无法承受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按照正在拟定的征收计划,快递业将为每件物品0.5元的普遍服务基金买单。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国家邮政局与财政部近日组成了联合调研组,在各地开展关于征收邮政普遍服务基金的调研。设立邮政普遍服务基金,是为了对邮政公司信函递送等普遍服务部分的运营进行补贴。

  报道援引匿名消息称,邮政普遍服务基金征收的初步细则方案计划于9月份推出。早在两年前新的《邮政法》正式实施时,其中规定,国家设立邮政普遍服务基金,不过,直到目前,相关的实施细则都还没有出台。

  上述人士透露,调研组曾向企业征求意见为每件征收0.5元的普遍服务基金,但大部分企业表示无法承受。 目前,江浙地区规模较大的民营快递企业,每件利润在0.5~0.6元之间,而广东的民营快递企业每件利润只有0.3~0.4元。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缴纳普遍服务基金无疑是一种双重征税。同时快递企业很可能将基金增加的成本转嫁给用户和消费者。

  (财新实习记者 沈诗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