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动车6月起实行实名制 京津快通卡将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周音)北京铁路局自2011年6月1日起实行动车购票、乘车实名制。凡乘坐动车组列车(包括“C”、“D”、“G”字头车次的列车)的旅客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并进站、乘车,免费儿童和持儿童票的儿童除外。

  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16日对记者说,购票人可以使用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购买车票,也可以持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替乘车人代购车票。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同一乘车站只能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须凭证购买的减价优惠票,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同时,还应出示符合规定的减价优惠凭证,经核实后,方可购票、乘车。

  此外,电话订票仅受理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车站自助售票机、火车票代售点仅受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购票和取票。

  负责人称,购票证件范围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等23种证件。1.5m以上16岁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还包括学生证。

  负责人强调,旅客应持车票和与票面所载身份信息相符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旅客进站乘车时,铁路客运和公安人员对旅客所持车票和有效身份证件进行查验。票证人不一致或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旅客,不得进站乘车。

  为了配合动车组购票、乘车实名制,近日,铁路机构将对现有的京津城际快通卡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升级后的新卡将由不记名卡改为记名卡,限本人使用。(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