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广东公司总经理被免职 13万酒费个人承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6:51  财经网
中石化天价酒费发票。 中石化天价酒费发票。

  【《财经网》记者 张启安】 4月25日下午,中石化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就广东高价酒一事做出说明。会议宣布免去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鲁广余职务,降职使用,13万红酒的费用由他个人承担。

视频:中石化通报违规购买高档酒情况 媒体来源: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

  4月中旬,天涯论坛上一则帖子曝光了四张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购买酒的发票,发票总消费金额约168万元。发票显示,2010年9月3日,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一次性购进了480瓶茅台酒,其中30年、50年各30瓶,15年60瓶,53度新飞天则多达360瓶,价税合计958320元。去年9月10日,又购进含税价分别为近8万元和10万元的酒各一瓶。此外,还有一张日期不明的酒类发票,无税金额近54万元,清单中包含了12瓶无税进价高达11846元的“拉菲1996”。

  事后,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新闻发言人证实,2010年中石化广东分公司确实采购了数批酒,但称“这批酒是公司正常的商品购进,属于公司‘非油品’经营项目”。但网曝所购酒部分是用于接待。

  据新华社消息,中石化广东分公司不少员工表示,不知道公司高价购陈年茅台等高档酒用于“非油品经营”一事,表示没见过本公司加油站便利店售卖这些高档酒。

  这件事情曝光后,中石化组建了调查组,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专栏)4月20日表示,违规购买高档酒的行为,不符合中石化倡导的艰苦奋斗精神和精细管理要求,中石化广大干部职工对此类现象也是明确反对、坚决抵制的。

  事件过程:

  4月11日,网上的一则帖子显示四张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购买茅台的发票,发票总消费金额约168万元。

  4月13日,有媒体就此事采访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其新闻发言人证实2010年公司确实采购了数批酒,但称“这批酒是公司正常的商品购进,属于公司‘非油品’经营项目”。

  4月14日,中石化集团召开党组会,决定派出联合调查组赴广东石油分公司对事件开调查。

  4月15日,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鲁广余被停职。

  4月18日,中石化集团调查组返回北京,汇报调查情况。


中石化通报违规购买高档酒情况
媒体来源: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
播放视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