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洋航天有望纳入新兴产业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9:49  都市快报

  据悉,国家新兴战略产业规划可能将“扩编”,海洋产业获得增列资格。有关消息人士表示,海洋工程产业只是“海洋产业”的一部分。而拟定中的海洋产业发展规划,将包括八大领域的内容。这八大重点领域包括:海水综合利用产业、海洋新材料产业、海洋装备制造业、生物育种工程、生物医药产业、海洋可再生能源产业、深海矿产资源勘探开发产业和海洋现代服务业。

  与海洋产业一同被增列的,还有航空航天产业。新兴战略产业的门类,将从原先的7个增至9个。对于新增列的新兴战略产业,将和其它8个产业一样,在财税政策、金融政策、政府采购政策、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政策、创新基地与平台政策等六个方面获得国家支持。

  消息人士透露,我国新兴战略产业将从之前确定的七大产业,扩编为包括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信息产业、新能源汽车、海洋、航空航天等九大产业。

  国家相关部门正酝酿发布鼓励海洋新兴产业(产品)发展的指导目录,对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海水利用工程、海洋能开发项目和深海资源开采工程等予以资金引导,对海水淡化水、海洋可再生能源发电等产品实行价格补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