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六家省管煤企年内有望合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01:43  第一财经日报

  兖矿集团或不在重组之列

  李攻

  酝酿许久,山东省管煤矿企业整合大局初定:6家煤矿企业将“合而为一”,山东最大的煤企兖矿集团可能不在重组之列。

  山东对省管煤矿企业的整合正在加速。山东省国资委明确提出,争取在年底前完成新公司组建工作。组建煤炭大集团也被山东省国资委列为今后推进省管企业重组整合的首要工作。

  在日前召开的山东省省管企业负责人会议上,山东省国资委主任谭成义明确指出:“目前,省委、省政府已经原则同意煤炭大集团组建方案,筹建工作将尽快启动,争取年底前完成组建工作。”

  具体的重组方案现在还未透露。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山东省最大的煤矿企业兖矿集团可能不在此次重组的范围之内。

  此前,山东省拟将7家省管煤矿企业合而为一,组建年产亿吨的煤矿企业大集团。兖矿集团被认为是重组的龙头企业。

  记者从山东煤矿界相关人士处获悉,省管煤矿企业中除了兖矿集团之外的6家企业将重组组建山东能源集团公司。

  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在济南市,将来注册资金100亿元人民币。山东省国资委曾于今年3月对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过核名,但现在还未正式注册。

  记者了解到,山东能源集团已经确定“掌门人”。8月2日,山东省国资委的有关领导到淄博宣布对淄博矿业集团的领导班子进行调整:淄博矿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厚亮免去现职,改任山东能源集团筹建办公室主任。

  记者获悉,各个合并的原煤业集团将保持原来的管理、生产、经营格局,也是独立的法人。“大集团”只管理人力资源、财务、投资等重大事项。

  山东省国资委下属的7家煤矿企业分别是,兖矿集团、枣庄矿业、淄博矿业、新汶矿业、龙口矿业、肥城矿业、临沂矿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