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水河谷拟将三季度铁矿石价格提高3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22:48  财经网

  【《财经》记者 李岩】巴西当地媒体5月30日报道称,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或将三季度矿价提高35%,达到145美元/吨。

  报道称,淡水河谷黑色金属部门主管何塞?卡洛斯?马丁斯(Jose Carlos Martins)对外表示二季度该公司季度价格远远低于现货价格,因此该公司将提高三季度价格以弥补这一缺口。

  该报道表示,三季度实际涨幅将会在6月1日正式公开。矿商称,三季度价格将基于3~5月的平均价格指数而定。此前,第二季度铁矿石价格已经上涨了90%-100%。

  中国的强劲需求成为支撑铁矿石价格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4月粗钢产量同比增长29.3%,呈现逐月上涨态势。德勤全球钢铁业领导人尼克?索沃(Nick Sowar)对《财经》记者表示,正是中国的巨大需求以及三大矿商对矿石供给的垄断致使目前钢铁企业的困局难以扭转。

  “中国钢铁企业需要稳定的原材料来源,这给了前三大矿产商涨价的机会。除非需求下降,否则矿价会一直保持在一个高点。”他说。

  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29日称,今年1-4月中国钢铁明显供大于求,他认为1-4月份钢铁生产高增长的局面是很难维持下去的。“我的钢铁网”最新报告显示,目前一些钢厂已经开始减产,部分大中型钢厂已经制定检修计划,民营钢厂在减产上则显得更加积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