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工商调查问题汽油 多辆丰田车损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 07:25  新京报

  当地发生多起品牌汽车由于“问题油”致汽车损坏事件,中石化自称油品质量没问题

  据新华社电 自4月下旬以来,海口出现多起品牌汽车由于“问题油”导致汽车损坏事件,目前海南省工商部门和质检部门已介入调查。

  问题油损坏多辆丰田车

  使用“问题油”致损坏的汽车包括一汽丰田、长安铃木、别克、雪佛兰等品牌,其中,尤以一汽丰田车较为严重。

  据海口丰正华一汽丰田特约店维修服务部技术主管邓先生介绍,自4月30日以来,丰正华一汽丰田已经接到19辆由于汽油质量问题导致汽车出现故障的情况。“主要由于汽油杂质过多,燃烧不完全,导致积碳过多,从而出现熄火、带速抖动、启动困难等故障。”

  据了解,损坏轻微的对油箱进行清理,装上新油后故障得以排除,损坏严重的汽车甚至气门杆都被顶断。记者在维修现场看到,仍有多台被损坏的丰田汽车在大修。

  “相似的故障几乎涉及一汽丰田的所有车型。”邓先生说。目前,已有一些民营加油站与丰田车主达成协议,由加油站负责赔偿维修费。丰正华一汽丰田4S店也发短信提醒客户到正规油站加油。

  曾在中石化和民营油站加油

  记者采访发现,海口市的长安铃木、别克、雪佛兰等4S店最近也陆续出现类似的情况。海口东之星铃木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维修主管赵永雄说,在十多辆出现故障的铃木汽车中,有些只跑了几千公里,检测后发现是汽油质量存在问题。

  海口市民云先生说,他的丰田锐志车4月25日和5月1日分别在海口市永成加油站和龙华路中石化加油站加油,5月4日汽车出现熄火故障。丰正华一汽丰田4S店检测认定是汽油质量问题后,云先生向永成加油站和中石化海南石油分公司投诉,永成加油站已经答应负责赔偿。

  质检和工商介入调查

  受理云先生投诉的中石化海南石油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叶小姐说,接到云先生投诉后,他们连夜对龙华路中石化加油站的油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油品质量没有问题。

  目前海南省工商局和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均已介入调查“问题油”事件。

  ■ 相关新闻

  民营油站愿为受损车买单

  汽车4S店负责人称与中石化汽油无关

  本报讯 (记者 钟晶晶) 海口丰正华一汽丰田特约维修店一位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汽油含胶量多可能是致使车辆故障原因,但他表示受损车辆与中石化汽油无关,已有一家民营加油站与维修店联系,表示愿意承担车辆维修费用。

  这位负责人介绍,4月底至目前出现的问题车共有19辆,这些车辆出现的问题均是汽油燃烧时出现积碳现象,可能是汽油里含胶量过多。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大量故障车加了中石化的汽油,这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前来维修的故障车加的并不是中石化的汽油。

  他同时告诉记者,海南一家私人加油站永成加油站委托别人与维修店联系,表示愿意为受损车辆付全部维修费用。他介绍,因为车辆出现的问题程度不同,维修费用少则1000多,多则七八千元。

  此前南海网报道称,自4月下旬以来,长安铃木、丰田系列、雪佛兰等多个品牌汽车加油后出现轿车死火、带速不稳、爆震、提不起速等大量故障车辆,并送汽车4S店报修。

  昨日中石化海南石油分公司有关人士也对记者表示,海南炼化是中石化装置和技术最先进的炼厂,且油品距离城市运输距离短,中间环节少,且公司运输环节均有严格监控,油品受污染的几率很小,公司对油品质量非常有信心。中石化海南石油分公司7日也发布声明称,公司目前未接到任何消费者投诉和举报,公司所有加油站油品均来自于海南炼化,技术先进,此前均未出现过任何质量问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