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将向委提供200亿美元贷款 合资开发石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5: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安蓓、张艺)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19日称,已与委内瑞拉签署了胡宁4石油合作项目及长期融资合作等协议。

  据介绍,中石油股份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与委内瑞拉社会发展银行、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委内瑞拉计划财政部、委内瑞拉能源石油部四方代表签署了中委长期融资合作框架协议。中石油股份公司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胡宁4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此外,国家能源局与委内瑞拉能源石油部签署了胡宁4项目政府间协议。

  胡宁4石油合作项目位于委内瑞拉奥里诺科重油带,区块面积325平方公里,可采储量87亿桶,可建成年产2000万吨的生产能力。中委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负责胡宁4项目的执行。预计在25年的合同期内,将生产29亿桶左右的超重原油。

  根据中委长期融资合作框架协议,中方将向委内瑞拉提供期限10年总额相当于200亿美元的融资贷款。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与中石油股份公司签署石油购销合同,作为还款保障。

  中石油股份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胡宁4项目协议、长期融资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委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中石油在委内瑞拉的油气合作正在进入规模发展阶段,这对于进一步扩大中委两国互利友好合作、促进中石油供应多元化将发挥积极作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