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旱情波及花市 部分城市鲜花涨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5:1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席大伟 发自成都

  “清明节”马上就要到了,康乃馨、菊花、玫瑰等鲜花将迎来一个销售高峰。然而,由于鲜花主要产地、云南、广西、四川等地出现了严重的旱情,今年的鲜花价格走势变得扑朔迷离。记者昨日(3月25日)走访成都高店子等主要鲜花交易市场发现,目前康乃馨、菊花、玫瑰这三种销量大的鲜花的价格普遍上涨约2成左右,其他装饰性花草的价格平稳。不过有批发商表示,如果云南旱情短期内无明显改善,成都的鲜花可能不止微涨。

  成都高店子鲜花交易市场的一位张经理对记者表示,目前影响成都市鲜花价格的主要因素有三个方面,即云南等地鲜花的供应、市场的消化能力和本地鲜花的供应。目前,云南等地供应略有下降,成都本地的菊花、康乃馨要到6月份才能上市。

  “目前成都市场的鲜花价格微涨,随着清明节的到来,涨价可能会持续到4月中旬,而“5.1”前,又是婚庆的高峰期,因此,5月之前成都市场鲜花价格不可能出现下跌。”主要经营菊花的王经理对记者表示。

  相比于成都鲜花市场的 “微涨”,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在西安、沈阳、深圳、郑州、合肥等地,鲜花价格普遍大涨,其中西安的鲜花价格平均翻了一番,郑州玫瑰、康乃馨的价格上涨了40%以上。

  云南省花卉产业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受持续干旱影响,云南80%面积的花卉受灾,受灾面积达46.5万亩,成灾16.28万亩,绝收2.44万亩。据云南省花产办预测,花卉产量较上年同期减少了一半,优质花的比例明显下降。

  据花店老板刘女士分析,如果云南那边再不下雨,今年鲜花价格很可能会一路走高,提前预定是个好办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