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为:中国软件行业将逐鹿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 00: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7日消息 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神州数码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郭为在今日举行的亚布力企业家论坛上指出,20年前软件的核心技术是操作系统,而未来软件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是应用领域。

  “今天我们不要把操作系统看得太重,可能20年前我们读大学的时候,那是一个核心的技术。今天要能抓住应用,构件一个架构,在新的模式下能够做一些新的规范,实际上(这是)未来软件发展的重要的方向。”郭为提出。

  郭为表示虽然系统软件掌握在国外手上,但未来应用软件更具有广阔前景,中国软件业在新的模式上也可以抓住机会。

  他指出信息最重要的是“泛服务”概念,在信息技术与软件平台上还有大量的市场机会,利用计算与IT技术可以产生大量的应用软件开发商。

  “紫光股份为清华创业,我希望神州数码能够为所有中小企业提供平台,我们主要做一种交换平台,大量的应用软件可以同平台企业合作。”郭为说。(任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