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晓鸽:节约能源应交由专业人士去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 22: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7日消息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今日举行的亚布力企业家论坛上指出,挖掘新能源的过程在很大程度上将浪费原有的传统能源;为提高效益,节约能源应交由专业人士来做。

  熊晓鸽指出,新能源肯定是一个投资热点,但从现有技术来讲,现状是浪费了一个能源产出一个新行业能源,新能源与传统能源只是不同的名誉而已。“建高尔夫球场特别有用, 建的时候说是荒地,如果真建的话要浪费很多的水,要很多的资源。”熊晓鸽举例说。

  “目前还没有人找到哪种方法从经济上完全证明新的可替代能源是能够取代一个传统能源的。”熊晓鸽指出,未来行业的发展,必须进行投入,并等待技术产生更巨大的更新。但 不可避免将对产业产生更大的成本,比如说炼太阳能的电,多晶硅等。

  熊晓鸽对企业家参与节约能源表示尊敬,但他认为,企业家的责任是着力将企业做得更好,等企业有更多的盈利后将钱捐给专项人士,这样能使节约能源更加有效。

  “每一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怎么样提高你的效益,最好是交给专业的人做,这是我的论点。”熊晓鸽表示,关心环境与能源,是每一个人应该考虑的,应从身边做起,但这不 仅是企业家的责任,熊晓鸽始终认为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徐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