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启强:中国应立法补贴软硬兼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 22: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7日晚间消息 长青集团总裁何启强在下午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发表观点称,低碳经济应软硬兼施,既需要国家立法政策的强制,又需要补贴的引导,

  如何让大家都能够对排放这块愿意做投入呢?何启强提出,需要国家的立法政策,这是强制性的东西。还有一个是引导,比如低碳的税收补贴、某些方面给予一些政策,引导大家都低碳减排方向努力。

  何启强举例说明:“现在有一些比较尴尬的现象,去年我们刚刚推出了一个新灶具产品,这个灶具从常规的标准来讲是嵌入罩50%,排出是55%,我们现在做到65%,实际是节省了15%,能耗是降低了30%;为此我们投入了好几百万的研发费用。

  “但最大的费用不是研发费用,是这个产品的造价比常规的产品大概高出30%的成本,老百姓就讲我凭什么多拿钱买这个产品呢?对于家庭来讲一年下来我能省的钱不是特别多;但是我们算了一笔帐。如果按照以前的液化气,假如说我一个月用一瓶液化气,节约30%,一年最少省3瓶气,中国11.4亿的家庭,就等于一年省上4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这等于北京上海用气量的综合,同时可以减排280万吨的一氧化碳的排放。”

  但何启强也强调,但如果要做到这点,需要政策引导,否则市场自身不会提高低碳产品的竞争力。(洁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