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发商亚布力集体喊冤 称纳税比利润还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 18: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7日下午消息  房地产行业素以暴利著称,但是在今日下午召开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年会分论坛上,开发商集体喊冤,称地产上市公司纳的税比利润还多,而房价的65%被政府拿走。

开发商称纳税比利润还多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称,上市公司年报数据显示,包括营业税、所得税和增值税三项税收加起来,地产公司的纳税要比利润还多。而地产上市公司的税收和利润比在1:1.4到1:1.6之间。

  而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则称,房价65%被政府拿走了。

  “开发商赚的钱,都给银行赚利息、给政府交税收了。”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自嘲。而此前,见诸媒体和公众的,则更多为地价与房价之争。

  2009年1月,地产商会向全国工商联提交了一份《关于我国房价何以居高不下》,并在“两会”上以全国工商联名义做书面发言。报告指出,地产开发项目的土地成本占直接成本的比例为58.2%;总费用支出当中流向政府的部分 (土地成本+总税收)所占比例为49.42%,并由此引发了关于房价地价的争论。

  而任志强今日透露,上述报告中还提及地产商的税收占总收入的47%到56%之间,大城市还会高一些。

  “政府从房价里拿的东西远远比开发商拿得多”任志强如是说,他称,去年房地产行业实现4.3万亿的收入,但全行业的利润不超过4300亿,不足10%。

  不过,国土部去年7月对外公布的“房地产项目用地地价专项调查”显示,全国620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土地成本,刨除23.2%的平均地价、10%的税费成本及几近固定的建安成本后,超过40%的房价成了开发商牟利的空间。(丁蕊 发自亚布力)


开发商称纳税比利润还多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播放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