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个能效市场在津启动率先试点建筑能效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9:26  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2月9日电(记者 陈杰)今天,我国首个自主开发的基于强制能效目标的排放权交易市场――天津能效市场启动,并且首批交易签约。

  出售方是天津泰达津联热电有限公司、天津市津鸿热力建设有限公司、天津津墙建筑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3家供热企业,均为天津较早实施居住建筑供热计量收费的单位,本次交易涉及3家出售方供热区域200多万平方米本采暖季共计4500吨标准煤的节能量,折合11500吨碳当量,成交价格50元人民币/吨。购买方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和贸易公司以及花旗集团环球金融有限公司。由天津津科建筑节能和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提供核证服务。

  天津能效市场由天津市政府组织市建交委、市供热办公室、天津排放权交易所、瑞碳新能源公司等开发,从民用建筑能效交易起步,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提供服务交易平台。

  天津是国家住建部确定的供热计量试点地区。供热计量通过影响用户用能习惯达到节能,天津能效市场首批交易,按照国务院居住建筑节能标准,以单位面积供热能耗作为居住建筑用能指标,计算采暖季节能量/碳当量,通过排放权交易提高供热企业收益,补偿其实施供热计量的成本费用,率先在全国进行建筑能效交易试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