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超越日本成最大汽车生产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2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林劲榆 报道 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根据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刚刚公布的数据,2009年日本国内汽车产量为793万辆,剧跌31.5%,从而将全球汽车生产第一大国的称号让给了中国。日本自2006年超越美国之后,就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

  日本国内汽车产量33年来首次跌破800万辆。全部12家主要汽车厂商产量均下滑,丰田汽车公司(ToyotaMotorCorp。)产量下滑30.4%。此次下滑幅度远高于1993年创下的上一个纪录10.2%。日本汽车出口量下滑46.2%,至361万辆,为八年来首次年度下降。对亚洲出口量下挫27.9%,对美国出口重挫41.8%。日本国内汽车总产能估计为每年1,100万辆。2009年日本国内汽车销量为460万辆。与此同时,中国汽车产量大幅上升,中国去年汽车产量飙升48.3%,达到1,379万辆左右,而美国为570万辆,位居第三。

  此外,中国2009年汽车销量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销售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