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物流业保持加速回暖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14:4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3日电(记者蒋旭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陆江3日在郑州指出,国务院出台的《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给中国物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四季度中国物流业继续保持着加速回暖的态势。

  陆江在当天召开的“第七届中国物流企业家论坛暨2009中国物流企业年会”上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中国经济发展遭遇了严峻挑战,中国政府的一系列保增长举措取得了巨大成绩,中国物流业也出现了整体回升向好的发展趋势。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社会物流总额达69.41万亿元,同比增速由一季度下降3.3%、上半年下降0.8%转为增长2%,扭转了下滑趋势。物流业增加值完成1.47万亿元,同比增长4%。今年前10月,中国物流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达18908.9亿元,同比增长55%,明显高于同期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33.1%的增幅。

  “中国物流企业需要进一步推进制造业和物流业的联动发展,建立健全农村物流体系,引进和吸收国外企业的先进经验,充分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陆江说。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论坛和年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参会的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家的600多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

  加拿大供应链暨物流协会会长安溥搏告诉记者,金融危机冲击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但全球经济的全面强劲复苏尚需时日。加拿大企业深知需要抓住中国市场的巨大发展机遇;经济增长趋缓给加拿大等国的制造业和商贸业带来了较大的冲击,因此全球供应链的有效管理也显得更为重要。

  专家认为,物流业涉及领域广,吸纳就业人数多,促进生产、拉动消费作用明显。国务院2009年3月出台的《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给中国物流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