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汽车出口2020年占全球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3:53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据商务部等六部门24日公布的规划,2009年至2011年,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额力争年均增长10%;2015年,我国汽车和零部件出口将达到850亿美元,年均增长约20%;到2020年实现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额占世界汽车产品贸易总额10%的战略目标。

  根据《商务部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 海关总署 质检总局关于促进我国汽车产品出口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十一五”后期和“十二五”期间,我国将继续巩固传统发展中国家整车中低端市场,拓展汽车零部件国外配套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中高端市场,稳步进入发达国家整车中低端市场;着力培育我国具有较强科技创新能力和自主核心技术的跨国汽车和零部件企业集团;大力支持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出口。《意见》要求加快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的建设,增强汽车产品出口的技术基础;鼓励企业利用金融工具,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鼓励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优化出口产品结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积极应对和化解贸易摩擦;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服务水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