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汽车产销将首次迈进千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5:00  北京日报

  9月产销再创新高,1.6升以下乘用车占销售总量近70%

  本报讯 (记者 王刘芳) 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21万辆和133.18万辆,同比增长78.85%和77.88%,产销再创历史新高。截至9月底,中国汽车产销总量分别达到961.27万辆和966.27万辆,双双逼近千万辆大关,同比增幅分别达到32.01%和34.24%。

  乘用车成为拉动国内汽车行业大幅增长的主力。上个月,在“金九银十”的汽车销售旺季,国内乘用车产销首次超过100万辆,分别达到102.61万辆和101.51万辆,同比增长84.71%和83.6%。今年以来,乘用车产销双双超过700万辆,分别达到715.59万辆和724.15万辆,同比增长37.93%和41.90%,创历年最高。在乘用车品种中,1.6升以下乘用车表现尤为出色,累计销售506.08万辆,同比增长60.4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69.89%,市场占有率也达到历史新高。此外,自主品牌乘用车稳居市场占有率第一,共销售319.77万辆,同比增长57.4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16%,高于上年同期4.36个百分点。

  照目前的情况看,中汽协预计在本月中旬,国内汽车产销有望双双超过千万辆,全年将有可能超过1200万辆。这将是中国汽车产销首次迈上千万辆台阶。全国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产销突破千万辆毫无疑问地表明,中国已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绝对的一级市场,中国汽车市场不仅拥有庞大的规模,还拥有全球数一数二的高增幅,是全球汽车企业都不可能忽视的市场。

  在汽车产销快速提升的带动下,国内汽车行业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由降转增。中汽协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汽车行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905.82亿元,同比增长10.27%,实现利润1223.29亿元,同比增长17.57%。行业内19家汽车工业重点企业的经营数据显示,1至8月,它们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944.45亿元,同比增长10.99%,增幅比上半年提高10.04个百分点;累计实现利润661.06亿元,增幅比上半年提高近24个百分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