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本太:中国环保产业产值今年底或达9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9:19  新华网
万本太:中国环保产业产值今年底或达9000亿元

     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在第五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上。 新华网 李清 摄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胡锦) “近年来我国农村用沼气代替烧柴,一年节约千万吨煤,减少了大量二氧化碳的排放,在应对气候变暖上做了很多贡献。此外,我国环保领域市场潜力巨大,1300多家环保企业总产值到今年年底产将达9000亿元。”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17日在第五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上会见苏伊士环境集团首席执行官舒赛德时作出上述表示。

  舒德赛表示,他对中国快速的变化印象深刻。三年前中国政府还在着眼于污水的治理,现如今已经上升到发展绿色经济,他认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飞跃。万本太指出,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政府提出的科学发展观,以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都体现了保护环境、处理好人与自然和谐共进关系的理念。“我国在节能减排上的成就有目共睹,但有一点国外不是很了解,实际上我们在农村环境保护上做了大量的工作。”

  资源环境领域蕴藏着很大的需求潜力,节能环保产业是朝阳产业,充满着生机和活力。 据介绍,我国政府在扩大内需新增4万亿元人民币投资中,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资金安排达2100亿元人民币,占总投资的5.25%。

  万本太表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把环保产业作为拉动经济新的增长点,进一步加大对环保领域的投资,可见未来市场潜力巨大。他举例说,我国现在约有300万搞环保产业的队伍,有1300多家环保企业,总产值到今年年底产约达9000亿元,因此对有实力、有远见的大公司,尤其是进入中国市场很长时间的外国公司来说面临诸多机遇。

  在发展新一轮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生态经济的新型产业过程中,肯定需要一大批与之相适应的环境保护设施,因此万本太希望各大企业能够在这些方面早点研究和投资,以占据新一轮竞争的制高点。

  本届环境与发展论坛主题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经济发展”,由环境保护部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主办,中华环保联合会承办,新华网协办。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