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进口回暖 大排量车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5:29  南方日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整车进口在下半年开始重新恢复稳定增长,大排量轿车和越野车卷土重来。而在各地汽车上牌量构成中,广州等七大发达城市的SUV增幅已经超过整体乘用车。

  进口越野车环比增长超两成

  据中汽协统计,2009年7月,汽车整车进口表现较为出色,共进口各类汽车3.63万辆,环比增长25.64%,同比增长3.22%。而在上半年,国内进口各类汽车14.59万辆,同比仍下降31.42%,说明汽车进口势头在下半年开始已经明显好转。7月,在主要汽车进口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轿车和越野车增长较快,分别达到1.21万辆和2.05万辆,环比增长28.46%和24.41%,同比增长7.85%和0.46%。

  去年三季度以来,随着汽车消费“抑大扬小”、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实施,1.6升以下的乘用车成为车市增长的绝对主力,进口大排量车一度陷入低迷。但随着经济回暖以及汽车购置税政策效应的减弱,大排量汽车市场份额重新上扬。5月以后,1.6升及以下乘用车的环比增幅连续3个月小于1.6升以上乘用车。

  广州等城市对进口大排量车需求强劲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大排量乘用车市场份额的回升,说明乘用车市场的回升已从政策驱动型慢慢向需求驱动型过渡,预示着国内乘用车市场依然具备稳定发展的需求潜力。而部分城市对进口SUV等大排量车的需求尤为强劲。

  统计数据显示,在主要发达城市,今年1—7月SUV车型的增长大都超过乘用车整体增长。十大乘用车消费城市中有7个城市今年前7个月SUV车型的增幅超过乘用车整体增幅。其中以天津,上海和广州最为突出,SUV车型增长率均超过乘用车增长率10个百分点。只有北京、郑州和杭州的SUV车型增幅略低于乘用车增幅。

  本报记者陈志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