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车市现拐点 车价或于未来两个月内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5:32  新闻晚报

  半年猛涨,国内车市现“拐点”

  □记者 王智宇

  晚报讯 金融危机下 “高歌猛进”的国内车市终于歇了口气。记者昨天从全国乘用车联系会议上获悉,销量连续高速增长3个月的轿车市场终于在上月放缓了增速,但汽车厂商却提高了产量,车市一度供不应求的局面有了戏剧性的转变。业内表示,购车者很有可能在未来两个月内看到更多的新车型和“触底”的车价。

  据统计,上月国内轿车销量虽然接近60万辆,但增速已经明显放缓,仅比5月份销量微增不到4%;同时,受上半年车市火爆的鼓舞,汽车厂商调高了汽车产能,6月国内轿车产量超过64万辆,比5月猛增11%。过快增加的产量与增速放缓的销量使国内轿车在上月产生了超过5万辆的库存。

  业内专家坦言,上半年国内车市销量的频频走高,已经发出了消费潜力透支的信号。乘联会秘书长饶达告诉记者,6月份是国内车市今年以来连续第4个月创造历史最高销量纪录,这是史无前例的。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老旧汽车更新补贴等政策让大量消费者的购车计划提前到了上半年,而随着这部分消费潜力的提前消耗,加上近期油价上涨等因素,国内车市下半年的前景堪忧,“估计今年的销售最高峰已经过去。 ”

  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短期内这未尝不是好事。车市的价格体系也有望因此松动。事实上,上半年一度出现的“加价提车”情况就已经有了刹车的苗头,而部分车型甚至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降价。记者从本地经销商处获悉,上半年一度缺货的名爵3SW和马自达2不仅没有了 “提车加急费”,还推出了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降价;而雪佛兰景程优和别克GL8的优惠幅度也高达3万元。

  同时,车市的“僵局”也将刺激车商推出更多的新款车型。前天,上海通用正式推出了新款君越,价格从21.99万元到31.99万元不等,从而拉开了下半年国内新车上市潮的大幕。该车型虽然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中就首发亮相,但最终还是选择在眼下车市的“拐点”时节正式上市,厂商希望以此打破僵局的意图也可见一斑。记者看到,新君越的车体变得更为流畅和动感。同时,新款君越变得更“大”,车轴距达到2837毫米,是国内目前的中高级车型中最长的。事实上,新君越只是下半年新车上市的序幕,记者了解到,未来还有包括奔驰、雪铁龙、马自达等新款车型陆续推出。

  业内预测,如果下半年汽车厂商继续增加产能,使车市供大于求的局面加剧,那么国内汽车市场可能在8、9月份出现今年的价格最低点;而随着更多新款车型的上市,部分1.6L排量以上的老款车型的价格可能跌到近几年来的谷底,毫无疑问,届时将成为消费者购车的最佳“抄底”时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