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投15亿美元收购加拿大特克矿业17%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21: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规模最大的多样化采矿公司特克矿业(Teck Resources Ltd。)周五称,为了减轻债务负担,该公司将以17.4亿加元(约合15亿美元)的价格向中国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出售17%的股份。

  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特克矿业今天发表声明称,中投将以每股17.21加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1.013亿股的B类次级投票股。特克矿业称,这项交易将给中投带来6.7%的投票权。

  在去年因收购煤炭制造商Fording Canadian Coal Trust而贷款98亿美元以后,特克矿业已经出售了一些债券和股票资产以减轻债务负担。去年,特克矿业将其焦煤生产业务的一半以上出售给了日本和韩国的公司,最近则开始向中国出售业务。

  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旗下丰业资本(Scotia Capital)今天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对中投来说,这是参与到必将上涨的商品市场中去的一个好机会;对特克矿业来说,中投则是一个长期而有耐心的投资者,同时还能为其最大的市场提供支持。”丰业资本指出,这是中投在加拿大公司中的“首次重大投资”。

  受此消息影响,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E)的交易中,截至当地时间10:17(北京时间22:17)未知,特克矿业股价上涨68加分,至19.18加元,涨幅3.7%。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该公司股价已经上涨了两倍以上上。

  目前,中国公司正在寻求收购用于金属生产的原材料业务,如铁矿石和煤炭等。上个月,武汉钢铁集团已经以4亿美元的价格对巴西铁矿石制造商MMX Mineracao e Metalicos SA的部分资产发起了收购要约。

  特克矿业曾在5月27日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中国公司进行有关出售焦煤资产的谈判以减轻债务。此外,特克矿业已在5月5日出售了42亿美元的公司债以再融资其短期义务。该公司还在4月份表示,它已经以1.01亿美元左右的价格出售了所持大约560万股的Kinross Gold Corp。股票,并同意以2.07亿美元左右的价格出售所持Cia. Minera Carmen de Andacollo旗下黄金生产部门的股份。(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