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煤炭风向标秦皇岛港库存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秦皇岛6月12日电 (王宝德)秦皇岛港务局今日称,被喻为全国煤炭“风向标”的秦皇岛港煤炭进港多,出港少,库存不断攀升,随之煤炭价格下滑,港区的煤炭库存和价格此涨彼消,呈反向发展的趋势。截至十一日,煤炭库存量已经反弹至近五百四十万吨,价格每吨微降五至十元。

  对此,煤炭贸易资深专家黄腾表示,国内外两个市场将此消彼长,中国煤炭进口量持续增长,国际煤炭就会上涨;国内煤炭价格下调,进口量下跌,则国际煤炭价格随之下跌。由于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影响,煤炭市场需求不足,煤炭消耗下降,再之国际市场煤炭进口压力,预计秦皇岛煤炭价格有可能进一步呈小幅度下滑的趋势。

  另外,大秦线检修和大包线电气化改造结束,秦皇岛到港的煤炭量呈现“进多出少”局面,秦皇岛港煤炭库存也呈上升态势。而此时港存增加并逐步恢复到合理水平属于正常现象,恰恰反映了供求双方以及交易商对夏季用煤量和煤价的乐观预期。预计动力煤价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将平稳运行。

  结合煤炭行业基本面以及市场表现等诸多因素,据有关专家分析,库存增加、煤价下滑主要来自于需求衰退,再加上来自国内煤炭产能的增加,但下滑速度不会快,幅度不会太大。秦皇岛港库存不断攀升,煤炭价格下滑,其原因就是海外煤炭进口的冲击。(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