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材出口形势严峻 5月净进口达30万吨

  本报讯 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钢材出口形势仍然严峻,5月份出口钢材135万吨,进口钢材165万吨,净进口钢材30万吨,这一数据比以往有所扩大,也意味着我国已经连续三个月成为钢材净进口国。

  具体来看,5月份出口钢材135万吨,较4月份下降6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5.7%;1-5月累计出口790万吨,同比下降63.6%。5月份我国进口钢材165万吨,较4月份增长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3.6%。1-5月累计进口650万吨,同比下降7.1%。

  此外,5月出口钢坯为0,进口钢坯70万吨,较4月份多进口3万吨。净进口钢坯70万吨,合计净进口坯材100万吨。5月份我国出口焦炭2万吨,同比下降98.8%;1-5月累计出口焦炭20万吨,同比下降96.6%。5月份进口铁矿石5346万吨,同比增长37.4%,1-5月份合计进口铁矿石24192万吨,累计增长25.7%。

  为缓解我国钢材出口颓势,6月3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再次下发通知,决定自6月1日起对热轧板卷、中厚板、中厚宽钢带、冷轧窄钢带、镀层板、涂层板、部分无缝管及焊管等93个细类钢材品种的出口退税率由0或5%全部调到9%。

  业内认为,此次大范围提高出口退税率利于改变目前严峻的钢材出口形势。我的钢铁网分析师刘源称,此次提高出口退税率有利于提高国内钢材及钢结构制品的国际价格竞争力,对国内钢材出口以及国内钢材市场均具有积极的影响。(周 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