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材持续上行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2: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斌)昨天,在市场整体下行的环境下,螺纹钢线材两个钢材期货品种双双增仓上行,主力合约各涨2.13%和1.87%,盘中和收盘都创新高。螺纹钢主力0909持仓增仓28790手至379366手,线材0909持仓增仓700手至31652手。巴西淡水河谷与新日铁和韩国浦项制铁公司就今年铁矿石长协价格达成协议,其中,粉矿合同价格下调28.2%,块矿价格下调44.47%,球团矿价格下调48.3%。冠通期货分析师赵溪表示,铁矿石价格下跌,以及宝钢宣布7月份热卷出厂价格上调400元的利好消息刺激了钢材难得的上涨。国内刺激经济的措施也越来越见成效。预计随着经济转暖,钢价还会继续上行,建议可多单持有。

  沪锌方面,隔夜LME期锌盘中达1652美元,创下了去年10月2日以来新高。昨天沪锌主力0909受外盘提振,低开后震荡上行,最高达到13970元,也创下年内新高,成交和持仓略有增加。金鹏经济研究所分析师史琳表示,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5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2.9%,增速继续逐月攀升,刺激了锌价的上行。建议短期多单可继续持有。

  此外,昨天国内白糖主力在4200元附近争夺十分激烈,空方大幅增仓,持仓增加5542手,冠通期货分析师王静表示,现货市场成交十分惨淡,预计近期还将出现下调,建议空单介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