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汽车销量前5月两位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8:38  海峡都市报

  改变了去年全年的个位数增长速度

  N据新华社电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公布的最新统计,在一系列国家政策刺激下,国内车市持续向好。5月国产汽车产销双超110万辆,继续保持较高增长水平。1—5月累计汽车产销增幅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两位数增长,改变了去年全年的个位数增长速度。

  统计表明,今年1—5月,国产汽车产销483.77万辆和495.68万辆,同比增长11.10%和14.29%。乘用车产销352.03万辆和366.09万辆,同比增长15.61%和21.20%;商用车产销131.74万辆和129.59万辆,产量同比增长0.62%,销量下降1.56%。

  中汽协的分析指出,今年前5个月,尽管商用车形势还比较严峻,但乘用车产销增速高于行业总体增速4.51和6.91个百分点,成为拉动行业发展的主力。

  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说,一般来说,5月是汽车产销由旺季向淡季过渡的月份,产销量比前两个月有较大幅度下降。而今年情况则不同,行业形势继续向好。

  中汽协认为,我国汽车工业仍处在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中,政策性因素成为促进今年汽车产销增长的主要动力,结构性增长仍是当前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突出特点。根据目前汽车工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判断,我国汽车行业形势总体逐步向好,前景比较乐观。

  5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奇瑞、比亚迪、吉利和江淮。

  这十家企业共销售汽车94.47万辆,占国产汽车销售总量的8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