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能投资陈宏:市场回暖导致力拓毁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5: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5日消息,针对力拓毁约中国铝业注资一事,投行汉能投资顾问创始人、董事长陈宏在接受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市场回暖影响了力拓的决策,从而让力拓做出了毁约的决定。

  力拓公司是世界第二大矿业公司,主要生产铁矿砂、铜精矿、铝土矿等矿产品。中国铝业公司与力拓集团于2009年2月12日发布联合公告,称双方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铝公司将通过建立合资公司和认购可转换债券,向力拓集团投资195亿美元,以获得力拓不超过18%的股权,并将协议提交澳大利亚政府审批。中铝公司为此已经与国开行等4家银行组成的银团签署协议,规定如果与力拓的交易成功获批,这4家银行将向中铝提供总计210亿美元的收购贷款。

  陈宏认可中国铝业公司为此事做出的努力,他认为,除了市场回暖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因素,让力拓的股价大幅回涨,从而让这单本来可以成功的注资功败垂成。(安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