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斌波:未来2至3年车市会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0:2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抱歉,我得马上去机场,赶到广州参加一个会议。”5月20日下午,在新天籁一升油挑战赛现场,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显得行色匆匆,他以极快的语速回答了几个问题,然后迅速离开。

  产品紧缺、供不应求的形势,让东风日产上上下下都异常忙碌。东风日产市场部一位人士透露,陈斌波要去广州参加的会议,内容之一就是讨论增加1.6升发动机产能的问题。“目前,骐达、新轩逸、骊威等产品都供不应求,每辆车的缺口平均在3000辆左右,其中1.6升版车型最紧缺。”这位人士说。

  是提高现有发动机生产线的产能,还是增加新的生产线,还没有明确消息。但在增加整车产能上,该人士表示,东风日产将在现有基础上加班加点,保证产品的供应。“目前,东风日产已经实行双班倒,工作时间也将由原来的单班9小时调整为10小时。”

  根据陈斌波的介绍,在过去的四个多月里,东风日产已经销售了16万辆整车,预计上半年销量会超过25万辆。具体到车型,4月份,新天籁的销量刷新了纪录,达到了9003辆。其中,公爵占30%,2.5升版占了50%,2.0升版占了20%。“目前,2.0升版供货严重紧缺,近期将增加产能,提升2.0升版的销量。”

  4月8日上市的新轩逸,销量也非常火爆,目前订单已超过了1.5万辆。而此前,东风日产对该车的预期为月销7000辆。“新轩逸是东风日产眼下最紧缺的车型,其中1.6升的轩逸最受欢迎,占轩逸总销量的65%左右。”当天,陈斌波为新天籁一箱油挑战赛的冠军颁奖。比赛结果显示,2.0升组天籁一箱油最多行驶了1554.6公里,2.5升组一箱油最多行驶了1463.9公里。

  对5月份之后的市场预期,陈斌波非常乐观。他说,从上牌量来看,今年1~3月份,全国上牌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17%,但广东等一线城市下滑得厉害,上牌数仅相当于去年同期的85%,其中深圳下滑了50%,东莞下滑幅度也很大。这印证了过去的结论,过去销量大的城市,增速在放缓。但在二三线城市上牌量增幅却非常大,在一些内地小城市,增幅也非常明显。陈斌波说:“千人拥有量达到200辆后,汽车开始进入普及阶段。目前,二三线城市相当于2001、2002年的北京市场。”

  “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起到了诱导作用,需求本身是存在的,政策只是突破口,任何政策的效果不可能持续到现在。因此,预计增长的势头会持续一段时间,可能持续2~3年。”在乐观的市场预期下,东风日产提出了更加积极的未来规划。陈斌波说,在“1的3次方”计划期间,东风日产将引入7款新车,之后将集中引进更多的新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