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节能家电最高补贴8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7:03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江国成)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21日宣布,启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向购买能效等级1级或2级以上的空调、冰箱、平板电视、洗衣机、电机等十大类高效节能产品的消费者提供每台300元至850元的补贴。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是指通过财政补贴方式对能效等级1级或2级以上的空调、冰箱、平板电视、洗衣机、电机等十大类高效节能产品进行推广应用,包括已经实施的高效照明产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财政补助标准依据高效节能产品与普通产品价差的一定比例确定。例如,对能效等级2级的房间空调器给予300元—650元/台(套)的补助,能效等级为1级的给予500元—850元/台(套)的补助。

  这位负责人说,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每年可拉动需求4000亿—5000亿元;使高效节能产品市场份额提高10—20个百分点,达到30%以上,每年可节电750亿千瓦时,相当于少建15个百万千瓦级的燃煤电厂,减排二氧化碳7500万吨。目前,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实施细则已发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