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A320奇迹天津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5:40  每日新报

  质量性能媲美法国德国制造 滨海新区已形成航空产业链

  ■首架“天津造”

  媲美“法国造”“德国造”

  哈利·耐尔森表示:“此次飞行非常成功,飞机各项性能完全达到预定目标。测试飞行表明,在中国天津总装的空客A320飞机,在质量和性能方面与在法国图卢兹和德国汉堡总装的空客飞机完全相同。这也是在欧洲以外完成总装的第一架空客飞机,此次飞行是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飞行。”

  空中客车A320天津总装公司总经理尚鲁国表示:“首飞成功标志着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的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进展。这是我们实现向客户保质、保量、按时交付飞机这一目标的重要一步。”

  ■1年·15个月·9个月

  天津总装公司的数字奇迹

  空中客车A320天津总装公司董事长赵海山表示,从该项目谈判到签署合资合同仅用了1年时间,从项目开工建设到第一架飞机开始总装仅用了15个月时间,从第一架飞机开始总装到试飞成功仅用了9个月时间,并且项目所有关键计划节点完全按照两年前设定的目标得以高质量按时完成。这些让人惊叹的数据充分表明了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堪称是中国航空工业国际合作的成功典范,向世界展示了天津滨海新区高效、开放的全新面貌。更重要的是,以空客A320为代表的航空产业链正在滨海新区快速形成。

  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公司董事长冯志江表示:“目前,天津滨海新区内航空产业的聚集效应已初步显现,例如,西飞空客A320系列飞机机翼总装项目、中航直升机总部项目、古德里奇、泰雷兹等国内外一流航空企业已落户天津滨海新区。”

  ■试飞组有张中国面孔

  年轻工程师北航毕业

  试飞机组中唯一的中国面孔任子聃,是北航毕业的年轻飞行测试工程师。 任子聃 1997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年进入空中客车中国公司的合资企业华欧航空培训中心工作。而后他前往法国留学,在法国加入空中客车公司,进入空客公司的飞行及综合测试部,成为空客公司培养的第一位来自中国的飞行测试工程师,并且出现在这次试飞机组的队伍中。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解菁

  吴静芳 王晶 李茜

  通讯员 李俏俏

  本组摄影 新报记者 段毅刚

  通讯员 朱小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