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铝反对改动注资力拓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07:40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李晓辉    

  针对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呼吁澳大利亚政府拒绝195亿美元注资力拓的计划,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海外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文福昨日表示,“我们尊重股东的优先认购权,股东应当有权帮助自己的公司,而力拓管理层的判断是,这宗交易符合全体股东的最佳利益。”

  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近日呼吁澳大利亚政府拒绝这一有争议的交易,理由是该计划不符合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中铝在第一时间对此事作出了回应,“中铝反对力拓对该计划作出改动,这项投资是个一揽子交易,它是两个月非常密集谈判的结果,不能个别看待。”

  延长评估交易的90天审核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半,目前仍无进展。

  一直以来,力拓的高层均对这项巨额交易表示全力支持,不论是原董事长保罗·斯金纳还是新上任的董事长杜立石,均多次公开“力挺”该笔交易。

  但种种迹象表明,中铝注资力拓的交易仍存在不确定性。力拓方面唯一的目的是希望能够解决今年到期的100亿美元债务问题,但其一直在进行多手准备,并没有把所有希望全部都寄托在中铝身上。比如在4月15日,力拓发债35亿美元,票面利率高达9%。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